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天真有邪代号023

tianzhenyouxie03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篇文章,112人喜欢

应用截图

天真有邪代号023

天真有邪代号023

 

《消失的她》脑洞大开的支线

有剧透,请观看电影后再来

愿意随时恭候您的阅读

只要你喜欢消失的她我们就是朋友

我的新猜测(脑洞过大了请包容):


  

  

  整个故事是个针对观众和所有角色的局,只有死掉,进入拍立得,才是“入笼”,才是到达happyending的入口。

  还记得吗,何非做梦,梦中自己还在做梦(疑点)醒不来,妻子和陈麦的呼唤重叠中“醒来”继续在戏剧化的走入陈麦的局中…只有他在黑白字幕中宣告死亡,才在彩蛋中真正醒来,睁眼即是妻子和好友,拍立得的背影成双。

  所以会不会,自毁,才是走进he的方式?

  你看,

  何非的局里,木子在海底星空面前主动拒绝了呼吸——自毁+1;

  陈麦的局里,何非在字幕间走向生命结束——咎由自取的自毁+1

  所以我猜测戏剧化都是真正的一场剧本杀一样的梦境。过分的戏剧化失去了真实性,但它并不发生在现实,只是一个靠吞药和酒进入睡眠的精神病人的梦境,而梦境中的人类负面情绪会比白天清醒时刻多很多( b站有相关的《人的梦境为什么多是噩梦》介绍)

  由此推测故事本身从头到尾没有陈麦的存在。关于陈麦的情节都只是何非梦境中的另一个自己,是与木子有着同样的才华、家世,且深爱着木子,在东南亚有一定势力的金牌律师,于是陈麦和何非的斗争,说到底就是何非在自我折磨中正面何非痛击负面何非。

  有钱,有权,有朋友,家世好或者说能力足够让自己拥有好的资源,自信,明亮,向上,爱木子并平等的和她相处,陈麦是原生家庭灰败的何非向往的存在。

  为什么微信记录里的何非失去了面对木子的“花言巧语”“投其所好”?不是如大多数人认为的平面化的何非那样“本就不爱木子所以根本没有想着和女友闺蜜好好相处”——还记得在陈麦办公室交代的时候吗?陈麦问他为什么和木子闺蜜曼曼相处不来,何非低头笑了笑,整张脸几乎都在影子里,他说也许是曼曼看不起自己的家世吧。

  这也是分析何非的时候经常被大家忽略的地方,何非不仅仅是渣男这个词可以概括的,那样的理解太浅薄。要看到他的原生家庭下,他曾经努力在大城市闯荡向上的光,也要看到他自卑又骄傲的矛盾,他在这段爱情中从来都是敏感又自卑的。

  于是何非又是在爱情中偏执疯狂占有欲强烈的普通人,他多渴望拥有木子的全部一切,并不比红裙木子贴着他的耳朵所说的少,他要木子爱他,要他们在车祸后流着鲜血在角落拥抱,只有两个人;

  他要木子相信他,在那个下午用木偶俏皮地比划发誓,她画着画转过头就是玻璃后的他,只有两个人;

  他要故事的结尾送走木子的时候,手牵手踏入浪潮,在夜空下顺畅地进入观鲨笼,只在木子观看时离开的动作也如同缠绕一般,围着木子旋转半周,离开了笼,笼里笼外,只有两个人。

  他的控制欲大多在动作体现中——在《消失的她》中,双引号里的最不可信,闪回的片段也不一定为真,这也是我推翻一切的源头理由——两次何非口中的拥抱:麦田上的原谅与信任,何非并没有接银行卡,连卡带人直接熊抱,“对不起木子”;与“有个客户,今晚再见”安慰的双臂拥抱,都是温情又诚恳的肢体语言;

  对比两次陈麦揭开真相后的拥抱,麦田上的收割者与在木子耳边轻语“这个夜晚为你绽放,只有你是最重要的”时候,何非都有轻轻在木子背后手掌张开握住脆弱脖颈的表现,这就是外现的控制欲。

  可能会有人看到这里觉得细思极恐,何非会不会pua什么的,我觉得没必要担心,木子还是相较起来很健康的很有判断力的,甚至,失去父母后她从曼曼面前那个较为乐于沟通的样子变成何非面前社恐内向的她,面对原生家庭里父亲酒鬼母亲打牌、在上海拼搏却一身无为失去意义的何非,会有怜悯,也会有被需要的感觉吧?被珍重,被爱惜,被在乎,被他愿意默不作声了解自己爱的《星空》与其他梵高的世界所关怀,被他从仿佛无底的水域拯救回到充满阳光与氧气的世界,被他寻常日子里笨拙但诚恳地捧着花来寻找到自己表达爱意……

  失去很重要的爱之后,也会觉得自己无足轻重,这个时候被需要也是拯救自己的光芒。何非和木子是相互拯救过的。

  “今晚的星空真美……”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青年揉着盯屏幕盯到酸痛的眼睛,再三斟酌才发了出去,然后命中注定地石沉大海;何非的爱一点儿不精致更别提不狡猾,但是木子了解爱情,何非也是,才会双向打动。

        女孩一幅素描,男孩一个优秀的跳水动作,双双坠入爱河。(可是他们都没有陈麦了解人性)

  正如《angel》这首歌唱的是所有爱过木子的人的视角,

  是泳池迎着光也要睁大眼睛去承载木子生于阳光下所有刺眼但温暖光芒的何非,

  也是学校城墙上抱着玩具小熊想要一跃而下却在犹豫间被一只温暖小手紧紧握住的女孩曼曼,

  是那个无数选择正面选项后所有人本该有的美好,

  “你夺目的光,照耀在我灵魂和皮肤上,如此,挥之不去。( angel歌词中文翻译)”

  木子,你夺目的光,照耀在我灵魂(何非)和皮肤(“曼曼”纹身)上,在梦与醒之间,如此,挥之不去。

  木子,慕子,倾慕于你啊。 

陈麦推何非掉下悬崖这个镜头很像深潜教练曾经下过的每一次水,

像是对比他曾经欢欢喜喜比划着滑稽姿势也要实心实意坠入爱河

和现在拼死也要逃离被放弃之后也放弃妻子的罪恶漩涡

像是陈麦让他反思的契机。也像是借此恨不得把他一同埋葬给木子的表现。

推理源自何非所吃的药治疗抑郁症也有安定的效果,甚至会让人有自毁倾向。何非坐床上吞药的模样自毁倾向不是一般严重,难保不会在梦里自我折磨出一个“陈麦”。


仅供娱乐,欢迎观后捶逻辑问题。

源自过度理想化,愿意相信何非的一切深情,导致实心实意希望彩蛋的一念天堂才是真实 的我。


天真有邪代号023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天真有邪代号023”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